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马晓旭想战奥运先减肥 商瑞华拟定阵容框架(图)

发了福的马晓旭体能严重下降。红杉/CFP

  归队一周体能有所恢复 进女足大名单仍需考察

  女足主力马晓旭伤愈归队已经一周,昨天,女足主帅商瑞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马晓旭虽然体能有所恢复,但距离正常水平还有很大差距,她接下来的任务异常艰巨。

  马晓旭恢复仍需时日

  “马晓旭回来后一直在恢复体能,刚开始状况非常糟糕,差距很大。”商瑞华说,“首次体能YOYO测试,最好的队员跑了2000多米,她开始就下来了,只跑了600多米就不成了。
而且受伤后,她的体重达到了75公斤,比她原本长了10斤,现在减体重对她来说也非常关键。”

  “马晓旭现在的状态非常积极,因为她很清楚,不恢复体能就无法进行对抗训练,也没有可能上场比赛。所以现在按照体能教练、科研教练以及我们一起制定的特殊计划,她每天都练得非常认真。”商瑞华说,通过几天的练习,她的状况有所恢复,“刚开始她说腿部受伤部位还有点疼,但最近已经不疼了。后面我们会多给她安排几次YOYO练习,及时监测恢复情况。”至于马晓旭的体能何时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商瑞华说,“接下来这个月对她来说非常困难也很重要,我们希望她能在4周内恢复到相对正常的状态,这样才能和球队开始磨合进行技战术训练。”

  商瑞华拟定阵容框架

  “我没有说过女足奥运会进四强没问题的话。”商瑞华笑笑说,“现在队员训练很努力、热情很高也有拼劲,我也有信心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但我们在技战术水平和能力上都还和强队有着差距,而比赛结果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因素,现在说肯定进四强为时尚早。”

  至于奥运名单,商瑞华说,“从组队之初到训练的每个阶段,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现在也有了大致框架,”至于哪些队员能入选,商瑞华说,“奥运会只能报名18人,如果一些队员水平能力差不多,就要看她们是否有特点、能否胜任多个位置,而我们也会考虑对阵不同对手的不同搭配。”对于马晓旭能否赶得上奥运班车,商瑞华坦言,“这还是要看她恢复的情况。马晓旭的情况我们都非常了解,门前很有特点,威胁力很强,我们也希望她能尽快恢复。但现在她跑不动,根本没办法打比赛。而她恢复之后也要经过考察才能确定是否入选大名单。现在,所有队员都有机会。”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