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筹办工作有条不紊最后冲刺 奥运气息迎面扑来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化已经完工,7月1日即将开园,市民可免费游园;各个场馆的测试工作已顺利结束,正加紧进行最后的检修和调试;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已完成了奥运会体操比赛赛台和器械的安装,其中包括一块比赛场地和两块热身场地;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投入使用,7月8日正式对媒体开放;6月底,奥运城市将开展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的实战模拟演练;7月初,运动员村将组织开村前的综合测试,进行实地实景实兵演练,以测试运动员村整体工作流程、磨合团队间的配合……在这距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不到50天的日子里,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每一天,我们已经能够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奥运气息,而且一天比一天浓烈。

  实际上,奥运会前留给我们的时间远远没有那么多了,真正的准备工作时间也就只有一个来月。因为,按照以往的经验,参赛运动员将提前一两周就来到赛地城市进行适应性训练,有的还会来得更早;各国的官员、裁判、技术人员、媒体记者以及各国的观众、游客,也都会提前一些时间到来。这些,使奥运筹备最后的冲刺时间更加紧张。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全世界的目光将逐渐投向北京,这里将成为全球的焦点。

  此时此刻,奥运会筹办工作需要我们更加发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以求更加完善、更加精益求精;同时,更要注意深入细致,通过严格规范的工作,采取切实的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我们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做好。正如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强调的,我们“要坚决兑现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通过优质、完善的服务,努力做到‘两个满意’:让国际奥委会、各国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和各方来宾满意,让人民满意。”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经过7年的精心筹备,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各个团队运转正常。相信经历了抗震救灾考验的中国人民,将不会畏惧任何困难和挑战,也将会把各项工作干得十分出色,最终一定能够将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