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亚太民众热盼北京奥运会 欢迎奥运超足球世界杯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整个亚太地区的民众正热切期盼奥运会的到来。在九个被调查的亚太国家和地区中,有七个国家或地区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是全球最重要的体育赛事。

  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Visa国际组织委托专业调查公司进行了本次调查,目的是更好地了解除奥运会主办国中国以外的、亚洲其他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民众对奥运会的看法和兴趣。

  亚太地区共有4556人接受了这次调查访问。受访者按照5分制(1分最低,5分最高)对各种国际体育赛事进行打分。其中,有74%的受访者给奥运会的打分为4分或5分,认为它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这一比例超过了足球世界杯(59%)和板球世界杯(37%)。调查对象对奥运会的兴趣也远远超出了其他国际体育赛事,譬如亚运会(打4分或5分的受访者的比例为49%)和世界F1方程式大赛(打4分或5分的受访者的比例为36%)。

  有超过半数(57%)的受访者称,他们不会因为奥运会的举办地而改变对它的兴趣。但香港、马来西亚和印度分别有43%、32%和28%的受访者表示,因为在北京举行,他们对本届奥运会的兴趣更为浓厚。

  在对奥运会十分感兴趣的受访者当中,有55%的韩国受访者、49%的香港受访者、40%的马来西亚受访者和34%的新加坡受访者表示,由于本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今年他们很有可能到中国大陆旅游。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表示:“奥运会的宗旨就是让世界人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体育和竞争。我们可以从人们对奥运会,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的浓厚兴趣看出这一点——就连热衷于足球和板球的国家也不例外。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可以想见,亚太地区的民众将以更高的热情支持本届赛事。”

  前几届奥运会曾吸引了几十亿电视观众。如今,人们高涨的热情预示着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将吸引更多观众。2004年,全球共有39亿人次通过电视观看了雅典奥运会,打破了历届奥运会的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电视观众数量达到36亿人次。

  对于很多国家和地区来说,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带来的不仅是激动与兴奋。1/3以上的受访者对本国或本地区的参赛队伍的备战情况和夺奖几率表示密切关注。75%的韩国受访者、72%的印度受访者、66%的香港受访者和67%的台湾受访者,对本国或本地区的参赛队伍最感兴趣。

  “很明显,人们对即将举办的奥运会的兴趣不仅源于他们对中国的兴趣,还源自他们对奥运会本身的热情。奥运会是人们通过支持本国代表队赢得奖牌和荣誉来表达他们的爱国精神的绝佳机会,也是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奥运会所表达的人类团结一致这一精神的重要时刻。”张楷淳说道。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