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西班牙希望北京奥运会有所突破 成绩超巴塞罗那

    马德里6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体育国务秘书、最高体育理事会主席海·利萨维斯基表示,希望该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成绩超过巴塞罗那奥运会的22块奖牌。

    在近几届奥运会上,除作为东道主在巴塞罗那奥运会排名第六以外,西班牙基本都在金牌榜上排名20位左右。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布兰科说,他们将派遣约29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西班牙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还没有完全选拔出来。根据此间媒体报道,其主要强项是:

    男篮:曾获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7年夺得欧洲锦标赛亚军,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牌。

    体操:男子跳马名将赫·德费尔是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也是西班牙唯一一个在体操项目上具有顶尖实力的运动员。

    自行车:悉尼奥运会上,西班牙在自行车比赛中获得1金1银,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3银2铜的好成绩,足见该国在自行车一些项目上具备较强实力。

    网球:西班牙男网拥有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预计可获不俗成绩。

    铁人三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名将哈·戈·诺亚5月25日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杯赛上夺冠,是北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

    竞走:西班牙竞走名将、雅典奥运会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帕·费尔南德斯近年来成绩不错,除雅典奥运会外,还获得了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亚军。

    马拉松:西班牙选手切·马丁内斯在今年4月27日举行的第31届马德里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2分42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北京奥运会是他的下一个目标。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