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轮椅上的火炬手收到罗格回信 附着亲笔签名(图)


  本报讯(通讯员侯婧姝)“我只是以普通奥运火炬手的身份给罗格写了封信,真没想到,罗格主席会给我回信!”昨天上午,在东城区东四十三条居委会,坐在轮椅上的关艳手持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笔签名的回信,一脸灿烂的笑容。

  今年2月,自强不息、志愿服务社会的残疾人关艳被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作为东城区7名奥运火炬手之一,这位坐在轮椅上20年的残疾女孩特别想把自己回报社会、奉献奥运的心情表达出来。

关艳决定给罗格主席写封信。她在国际奥委会网站上找到邮寄地址,于3月2日将信投递出去。

  信上,她用流畅的英文说明自己是一名残疾奥运火炬手,感谢罗格主席对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的贡献,介绍了自己作为奥运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及武警讲英语等志愿工作,并讲述了自己在奥运会后想到边远地区支教的打算。

  5月27日,正在家中学英语的关艳收到了快件投递人员的电话,“不会是罗格主席给我回信了吧?”关艳立刻让家人把自己推到胡同口的快递车旁,看到快件上“瑞士洛桑”的邮寄地址,关艳确定了。拆开印有五环标志的信封,几行清晰的英文以及罗格的亲笔签名呈现在眼前。信中,罗格衷心祝愿关艳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感谢她对奥林匹克事业的热情,并祝福她的未来一切都好。

  关艳如今35岁,14岁时因病瘫痪,后休学。但她的生活并没有因此而逊色。关艳自学英语,凭着惊人的毅力,拿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士学位和英语八级证书,目前还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英语语言学在职研究生课程。她用自己的专长全力回报社会,曾经是北新桥驻地部队和企业的英语辅导员,在社区义务开设英语班,还参加了残奥会志愿者师资培训。作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如今的关艳将全部身心投入到奉献奥运之中。

  本报特约摄影、张传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