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族小使者游奥运场馆 “鸟巢”前兴奋起舞(图)


  昨天,来自全国的56个民族小使者穿着色彩鲜艳的民族服装开始了北京奥运游的第一天,他们第一次看到了真的“鸟巢”和“水立方”,还在中国残疾人体育培训中心和聋人足球队的大哥哥们踢了一场友谊赛。

  要写下看“鸟巢”的感受“爸爸快看,鸟巢多漂亮啊!”昨天,来自北川的羌族小使者李潘第一次站在 “鸟巢”旁,兴奋不已。他说,来北京前就很希望能去看看 “鸟巢”,而且老师嘱咐他要写一篇作文,把感想和收获与同学们分享,“还没想好写什么,但是一定要把‘鸟巢’的样子仔细写下来。

  穿上最隆重的民族服装“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来自塔吉克族的小使者古丽加马丽在 “鸟巢”前兴奋地边跳边唱。穿着民族服装的古丽加马丽说,她这次来北京带了三套塔吉克族服装,现在这套是最隆重的,在塔吉克族,只有在结婚或者是出席非常隆重的场合时才会穿。她指着自己的头饰说: “这个是我妈妈出嫁时戴的,我这次来北京,妈妈把它交给我,说我代表的是一个民族,这是件非常神圣的事情。”

  北京男孩交到很多朋友56个孩子中,唯一使用轮椅的是代表汉族的8岁北京肢残男孩刘陈辰,由于先天脊肌萎缩只能坐在轮椅中。刘陈辰的妈妈说,虽然家就在亚运村,但从来没有机会亲眼看看“鸟巢”,陈辰也很少出来和这么多小朋友接触。“陈辰今天特别高兴,还主动和人打招呼。”

  今天,小使者们将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并且去登上长城。 竞报记者何杨实习记者刘杨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