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筹办工作基本就绪 7月10日张艺谋进驻鸟巢

  奥运场馆全部竣工并接受了实战检验;申奥时承诺的7项绿化指标全部兑现;赛事组织、交通、安保、气象、救护、餐饮、志愿者服务等与奥运有关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昨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50天,北京和6座奥运协办城市自信地向世界宣布:“We Are Ready!”

  场馆通过实战检验

  场馆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

到6月19日,北京和6个协办城市新建、改扩建、临建的竞赛场馆已全部投入使用。去年8月至今,7座城市共举办了4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场馆运行接受了实战检验。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已逐项整改:“水立方”看台过陡、花样游泳水下音效欠佳、记者工作席安排不够得当等被改进;志愿者对场馆不熟悉的问题得到解决;“鸟巢”针对观众不了解场馆现象印发了场内服务指南;奥林匹克公园北区针对多个赛事同时举行的特点,对团队人员配置、对接等进行了磨合和演练。

  开幕式下月“鸟巢”彩排

  门票销售工作顺利,6月16日起北京奥组委开始向第一、二阶段订票成功的公众发放门票。第三阶段可售票发售仅两日,北京和香港两地可售门票就发售一空。

  由张艺谋等主创的开幕式目前在加紧排练,有关部门预计将有40多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7月10日开幕式将进入国家体育场“鸟巢”首次彩排,7月底8月初还将进行3次彩排。

  据了解,赛会志愿者需要10万人,已有130万人报名,赛会志愿者名单已确定,正在发放通知书。7月27日,奥运村将正式开村接待来自全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的2700名酒店工作人员和近5000名高校志愿者已全部到位。

  奥运会筹办近7年来,北京奥组委适应国内外要求和筹办工作需要,不断提出新要求、新理念,从“新北京,新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从而使筹办工作节节深入。

  服务工作细致入微

  细节决定成败,已编撰完成的《中文菜单英文译法》就体现了北京奥运会对细节的重视程度。这本小册子提供了中国常见的1571种菜品、主食、小吃、甜点的英文名称,并已经发放给北京所有星级饭店、餐厅以及住宿达标单位。

  据悉,北京奥运会将是参赛代表团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届时将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参会。来自全球的21600名注册记者和一万余名非注册记者将从各个角度报道这次盛会。

  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曾多次来京了解奥运会筹备情况。他表示,“我们同北京奥组委的合作非常愉快,我们期待着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