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甘肃传递7月5日开始 与山西对调取消天水站

  北京奥运圣火甘肃传递日期确定 将先后在敦煌嘉峪关兰州三市进行 取消天水和酒泉传递

  7月5日至7日“祥云”点亮陇原

  本报讯(记者卢伟山、首席记者梁峡林)6月19日,记者从甘肃省火炬传递委员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省传递的时间由原定的6月25日延迟10天举行。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7月5日由西安进入我省,分别于7月5日、6日、7日在我省敦煌、嘉峪关和兰州市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结束在我省的传递后,将飞赴呼和浩特市,继续她神圣的旅程。另外,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传递因属部队管辖,随我省改变时间的难度较大,故原定6月28日的传递时间不变,基地传递由北京奥组委和解放军总装备部负责。

  取消天水和酒泉肃州传递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火炬运行传递指挥陈青介绍说,我省是5·12”大地震中受灾程度仅次于四川的重灾区,截至6月17日,已造成365人遇难、10006人受伤,倒塌和损坏房屋345.3万间,受灾群众达519.1万人。考虑到灾情的严重,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抗震救灾、恢复重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重大的工作来抓。省委、省政府经过慎重研究,并经过奥组委同意,对我省火炬传递的时间和路线作了适当调整。

  经过协商,北京奥运火炬在我省的传递时间与山西省作了对调,由原定的6月25日推迟至7月5日。同时,考虑到天水是此次地震的受灾区之一,同时作为陇南的大后方,承担着向陇南转运救灾物资的重大任务,故取消了天水市的传递活动。同时,为了响应北京奥组委减缩规模、简化程序的要求,我省还取消了原定的酒泉市肃州区的传递。

  兰州首棒将由抗震英雄传递

  为了使火炬传递活动与抗震救灾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利用奥运圣火传递这一有利时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使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中去,我省已将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色的张建民、田宇等增补为火炬手。陇南市武都区教师张建民,在地震发生后,与同事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出29名学生,最终受伤,他的英勇表现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高度赞扬。大地震发生时,陇南市徽县嘉陵镇政府武装部部长田宇正给已去世的祖母办丧事,他不顾亲人反对和自家房屋倒塌,积极组织民兵抢救受困群众和物资财产,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火炬手中还有先后捐款6000多万元的民营企业代表、甘肃建新集团董事长刘建民。省火炬传递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说,在兰州站火炬传递中将可能选择一名抗震英雄来传递第一棒火炬。

  甘肃省火炬传递委员会同时编写了40多个将奥运和抗震救灾紧密结合的口号,供火炬手、广大群众在传递活动中使用。如“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携手相传圣火同心重建家园”等。另外,在我省3个传递城市的起跑点、沿途和回收现场,还将设立抗震救灾募捐点,发动社会支持四川和我省灾区,并将募捐到的善款以最快的速度交给灾区。

  624名火炬手不会削减

  据甘肃省火炬传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石生泰介绍,我省之前选定的624名火炬手和161名护跑手不会因为传递规模的缩小而削减。之前原定在天水和酒泉市肃州区传递的火炬手,将分派到调整后的敦煌、嘉峪关和兰州市传递。

  据了解,敦煌的总传递里程为7.4公里,将由100名火炬手和26名护跑手共同完成传递。嘉峪关的传递线路为11.2公里,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和护跑手分别为208名和49名。兰州市的传递线路在3个城市中最长,达到19.8公里,总共有316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护跑手人数为86名,每名火炬手将只能传递62米距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