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王润生:从工地上走出的全国劳模奥运会火炬手

  “不管从事哪一种工作,只要立足岗位,学好技术,同样是对社会有用的人。”王润生朴实的话语透着一股庄稼汉的韧劲。

  王润生今年43岁,高中毕业后他成为省建六公司的一名抹灰工,2005年被选为全国劳模,成为甘肃第一个当选为全国劳模的农民合同工。

抹灰工是建筑业有名的“四大工种”之一,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有时一道工序要干上10多个钟头。外墙粉刷更是辛苦,工人站在吊栏里操作,夏天,炽热的太阳晒得人能脱一层皮;冬天,凛冽的冷风让人骨寒。

  面对这个最脏最苦的岗位,一般人都不愿干。但秦安县王甫乡人王润生却在抹灰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并在这个行当“抹”出了金光。

  1992年,公司将抹灰作业队队长的重任交给了他。为调动班组内学技术的积极性,他自己掏钱购买了1000多元的专业书籍。在他近乎“无情”的带班作风下,抹灰队干出了一些优质活,也培养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近年来,王润生率领他的抹灰作业队先后参与了一系列重要工程建设,其中4项工程分获“白塔”、“飞天”奖,省电力局高层住宅更是实现了甘肃六建“鲁班奖”零的突破。

  如今已是甘肃润生建筑劳务公司总经理的王润生说,当选火炬手让他无比兴奋,他说带领公司员工把工作搞好,就是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支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