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卉今起开始摆放 天安门广场将成“花港”


  至7月15日4000多万盆花将把奥林匹克中心区、天安门广场等4地区变成“花港”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奥运花卉”在奥林匹克中心区进场,北京进入奥运赛时花卉布置阶段。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到7月15日,4000多万盆花卉将完成京城的奥运装扮。

  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剑平介绍,截止到目前,北京奥运绿化任务已全面完成,今起至7月15日为赛时花卉布置阶段。

  北京7至8月份天气为高温高湿,不适合花卉生长。

所以为了培育“奥运花卉”,研究人员经过5年的筛选和改良,最终确定100多种可大面积栽种的品种。

  其中包括海棠、凤仙、百日草、鼠尾草等20多种京城常见花卉,它们均具有抗高温、花期长等特点。

  周剑平副处长表示,根据奥运赛时花卉布置方案,四个地区成为重点:奥林匹克中心区、天安门、长安街、机场路。此外,城市环路和主要联络线、商业购物中心区、奥运村等,也都将装扮“奥运花卉”。

  “奥运花卉”提前一个多月开始“登场”,鲜花遭遇暴雨、高温等袭击怎么办?

  周剑平副处长表示,已经制定了极端天气花卉保障的应急预案,具体包括:一是花卉本身尽量选择抗性强的品种,能应对暴雨、高温、干旱等天气;二是储备120万盆应急花卉,准备二次换花。

  此外,周剑平副处长还透露了奥运会后,“奥运花卉”的去向。

  一方面是宿根花卉,从赛时花卉布置区撤下后可以再度繁殖,重复利用。

  另一方面是一年生的草本花卉,例如大部分盆花,它们将统一回收到苗圃,进行沤肥。“奥运花卉”还将流入市场,市民们在花卉市场能买回家,价格不会比普通花贵,平均在2元至30元不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