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新疆和谐之旅结束 明日将在西藏拉萨传递

  晨报讯:昨日18时,随着新疆最后一棒火炬手马柯湘点燃位于昌吉亚心广场的圣火盆,为期3天的奥运火炬新疆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昨天15时57分,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务中心举行了圣火交接仪式。昌吉站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第46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冠军李文杰,他举起“祥云”火炬向观众展示。

  这一刻,成为150多万庭州各族群众铭刻在心的时刻;这一天,昌吉的大街小巷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街道边站满了加油助威的各族群众,他们挥动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齐声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火炬手们则不断地竖起大拇指或挥舞拳头,与市民共同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火炬在昌吉市传递起点为昌吉州政务中心,终点为亚心广场,全长4.4公里,104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屹,自治区副主席、火炬接力传递委员会副主任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及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刘志勇,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贵等出席结束仪式。

  从6月17日开始,“祥云”火炬穿越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4座城市,圆满完成了在新疆的“和谐之旅”。其间,数十万群众拥上街头观看盛况,624名火炬手展示风采。

  3天里,火炬在疆辗转行程达到3000多公里,传递里程为32公里,途经乌鲁木齐红山、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石河子军垦博物馆、昌吉亚心广场等著名旅游文化景点,传递过程凸显了新疆民族特色,展示了新疆的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

  6月20日,火炬在国内各省市的传递将休息一天,6月21日,奥运圣火将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继续传递。(本报首席记者 赵砾)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