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驳斥美媒体抨击奥运

  《今日美国》报6月16日在该报网站的言论栏目,发表题为《我们对北京奥运的看法:奥运将至,中国人违背曾许下的开放承诺》(Our view on the Beijing Olympics:As Games approach,Chinese renege on promised openness)的评论。

而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保东发表的驳斥意见《中国欢迎世界》(Opposing view:China welcomes the world),也于同日在该报网站上刊登。——编者

  自从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就准备举办一届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准奥运会,相信这能加速中国在各方面的进步。事实上,过去7年来中国人的生活日益提高,来自其他国家的人们也看到了一个更开放的中国。

  不到两个月之后,预计会有1万多名运动员和50万外国游客来到北京,与此同时,国际恐怖分子和反华势力也在盘算机会。为了确保运动员和游客的安全,中国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包括进行一些合理和适当的签证政策调整。所有这些都与以前奥运会和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做法是一致的。

  中国政府去年初公布的媒体条例,赋予外国记者在奥运会前夕和期间在中国完全自由报道的权利,预计会有超过25600名外国记者报道这届奥运会。当然,他们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向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的中国。

  我们在安置地震区800多万灾民时,也十分关注遇难孩子家庭的冤屈。为了避免滋扰生还者,并确保每个人面对频繁的余震和次生灾害时的安全,地方政府必须采取一些必要措施,这也是国际惯例,并非针对记者们。开放的政府并没有改变,境外记者可以到地震灾区报道救援、居民安置和灾后重建。

  今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30周年。中国还有改善的空间,但中国人无疑享有空前的民主和人权。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的欢庆时刻,也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当中国敞开双手真诚欢迎世界时,一个成功的奥运会无疑会推动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彼此理解,推动人类的双赢和和谐。编译 小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