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西藏群众期盼圣火传递 准备节日盛装迎祥云(图)

图为西藏财经学校的学生为迎接奥运圣火拉萨传递做准备。记者 姚海全 格桑吉美 摄
图为西藏财经学校的学生为迎接奥运圣火拉萨传递做准备。记者 姚海全 格桑吉美 摄

图为装扮一新的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一角。记者 姚海全 格桑吉美 摄
图为装扮一新的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一角。记者 姚海全 格桑吉美 摄

  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办日期的日益临近,象征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的奥运圣火即将踏上西藏拉萨传递之旅。带着期盼,带着憧憬,西藏各地各族各界群众热切期盼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这些天,日喀则地区群众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火炬传递的企盼之情。日喀则市交警支队举办了“迎奥运、文明出行”活动,以悬挂奥运知识横幅,发放宣传册、交通卡等形式,深入乡村企业开展宣传。

萨迦县中学举办“迎奥运田径运动会”,号召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四有”新人,树“团结”新风,热爱祖国,反对分裂。在田径场上,学生扎西告诉记者,奥运圣火即将在西藏传递,我们虽然不能前往拉萨亲眼看一看奥运圣火传递的盛况,但我们真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日喀则市城南办事处的次仁老人告诉记者,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时,他在日喀则市路口等了4个多小时,盼到了火炬车队的到来。那一刻,他挥动着国旗,心中充满了自豪,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次仁老人谈到,奥运圣火在西藏的传递,必将激励西藏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在抓好稳定的同时,发展好生产,让日子越过越好。

  连日来,那曲地区各界群众也通过组织知识竞赛、职工运动会、祝福奥运成功举办签名等形式的活动,表达对迎接奥运圣火即将来西藏传递的无比喜悦的心情,大家共同祝福祖国更加强大,共同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青藏铁路那曲段护路队员多桑告诉记者:“青藏铁路给家乡带来很多的便利,自己心里很高兴。作为一名党员,非常愿意主动站出来维护好铁路的安全,保护好国家的财产。奥运圣火马上就要在拉萨传递,我们每个人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北京奥运最大的支持。我们祝福北京!祝福祖国!”

  6月的山南,一派喜庆气氛。这几天,山南地区乃东县曲德贡乡古麦村的索丹老人里里外外忙个不停:去地区买国旗,做横幅。自己的新家快落成了,他准备把新家装扮一下。当他从电视里看到北京奥运火炬不久将在西藏传递的消息后,特意把横幅制作成了欢迎奥运的内容。

  索丹老人说,盖房子自己没有花多少钱,基本是政府“埋单”。新房从选址到建设,自己也没操什么心,政府帮他想,众人帮他盖,眼看就可以住进去了。想起来,他心里就美滋滋的。“这样的好事,只有在社会主义的新西藏才会有。现在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了,我们这些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人也过上了好日子。奥运圣火马上就要到拉萨传递,这是国家的大喜事,我准备过几天再去泽当多制作几条横幅,不仅要挂在自家新房前,还要挂在村口。我虽然不能去北京看奥运会,但我要让别人知道我们打心里盼着奥运会。”

  乃东县结巴乡卡当村3组的村民次仁旺姆也没闲着,这几天她和村里几名妇女把只有在节日里穿的服装拿出来清洗,还排练了一些小节目,准备火炬传递到拉萨那天,去乡里表演。“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真幸福,现在村里都在盼着奥运会的举办,那天我一定会穿得漂漂亮亮的,让自己一辈子都记得那一天。”

  长袖舞动,山歌嘹亮。随着奥运圣火在拉萨传递日期的临近,63万藏东各族干部群众的热情也一天高过一天,在部分乡镇,农牧民自发组织起了歌舞队,通过跳锅庄、弦子舞等极富特色的民间歌舞,表达康巴儿女对奥运圣火的热切期盼。昌都县城关镇通夏村副村长洛典是本村锅庄队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个月初,村委会提出以组织大家跳锅庄的方式迎接奥运圣火,村里男女老少无不欢呼雀跃、踊跃参加。村民夏多次仁拍着胸脯告诉记者,跳锅庄迎圣火,自己由衷地感到高兴。

  在林芝八一镇开出租车的扎西师傅这几天格外高兴,随着气候的逐渐回暖,他的生意越来越好。当得知奥运圣火近期到拉萨传递的消息后,扎西师傅激动地说:“奥运圣火传递的当天我要和家人通过电视一睹火炬在雪域高原传递的盛况,见证这一历史的时刻。”

  连日来,西藏阿里公安边防支队紧紧围绕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安全保卫工作这一中心任务,立足辖区实际,超前谋划,积极采取各种工作措施构筑安全防范网络,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喜迎北京奥运圣火在拉萨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