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雷发宽“生日马拉松”迎圣火 希望火炬传递健康

  “今年我的生日过得很有趣,今年是奥运年,我也是火炬手,我想,这是29届奥运会,在我们国家举行,我直接参与了,我是火炬手,高兴的简直不得了。”

  说话的是四世同堂的雷发宽老人,要说雷老今年的生日那可真是与众不同,生日那天一大早,雷发宽老人从自己家,开始了自己的“生日马拉松”,在跑过九公里之后,儿孙们为老人定制了印有奥运五环和火炬图案的蛋糕,祝贺他当选火炬手。

  雷发宽老人是西宁市邮政局的一名退休干部,曾获得过青海省劳动模范、全国邮电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受到过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雷发宽酷爱长跑运动,四十四年来风雨无阻每天跑六公里,经常快步走或慢跑到湟中、大通等地,他根据自身运动情况,自编了36个动作的健身操天天坚持活动,并在居住区向全院群众宣传锻炼身体的好处,影响带动了周围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他也多次被省、市体育局命名为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说起传递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雷发宽高兴的说,他希望通过火炬传递友谊、传递和平,更多的传递给大家健康。他说:“这个火炬圣火点燃在我心中,我手中传递着一个火炬,我感觉到这个火炬,13亿人的心,既然火炬在我心中点燃我心里一直有着火炬,我传递火炬我的主导思想就是年轻年老的朋友们,我们大家都来响应党的号召,全民健身。以今年为起点,大家都动起来,运动必有好处!”记者 韩晓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