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青海火炬手童丽:圣火昭示全世界人民崇高情谊

  今年36岁的童丽是青海的一名藏医药研究工作者,同时她还有一个令人羡慕的身份: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6月22-24日奥运圣火将在青海省传递,童丽也将高擎着祥云火炬跑过自己光荣的一段路程。

  从藏医学研究生导师到医学博士,再到青海省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药学学科带头人,童丽可谓一步一个台阶地往前冲刺。在短短几年时间,她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药产业区域发展及特色产品研究开发等11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发表了30多篇论文,主编了3部专著。

  尽管从事不工作与体育相去甚远,但是童丽对奥运会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她十分喜欢运动。从上学的时候开始,她就热爱乒乓球、竞走运动,她告诉记者:“2001年7月另我终身难忘,当时国际奥委会的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他在莫斯科宣布北京申奥成功时,我就梦想着要是自己能够参与到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中去,那该是件多么荣幸的事情啊,因为我感觉奥林匹克精神它不仅仅是体育运动的精神,它还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和谐和合作,这种精神早已超出了体育的范畴,成为了一种世界性的认同。

  如今,童丽以一名火炬手身份能够亲身参与奥运,她说这不仅是一种极高的荣耀,也让她深刻体会到“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这也是奥运精神。“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给我提供了一次参与奥运,实现梦想的机会。我深知此次机会来之不易,作为一名藏医药研究的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奥运不畏艰难的品格,发扬奥运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服务于我们青海的藏医药事业。我也相信,奥运圣火在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以及不同地区人们手中的传递,他将向我们昭示、呼唤全世界爱好和平、爱好体育的人们的崇高的情谊。”记者 韩晓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