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昔日体育教师成火炬手 文质彬彬同伴笑称"不信"

  “我在体育明星当中最崇拜的还是刘翔,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决赛上他夺得了金牌,创造了中国人在短跑上的奇迹和神话,我希望在2008年,他也获得好的成绩,为祖国,为人民奋力拼搏…… ”

  当记者见到尹炳成时,他穿着一身已经发旧的深蓝色西装,脸上架着一副样式已经过时的眼镜,中规中矩的三七分,第一眼看到他,根本想不到他会是一个狂热的体育迷,当记者和这个憨厚的中年男子聊起来的时候,他的言谈中不知不觉得流露出对体育、对奥运的渴望。

  今年45岁的尹炳成曾经是贵南县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这个职业决定了他的生活中不能缺少体育,虽然后来工作调动到了贵南县水务局,但是,不论工作多忙,每天早晨尹炳成总会花一点时间跑步锻炼身体,而每天晚上等家人睡着以后看体育频道成了他的必修课,他对体育执着的追求并没有因为工作的变化而减弱,相反,一年胜过一年。今年,当得知家乡要传递奥运火炬时,尹炳成兴奋得几天睡不着觉,没有丝毫的犹豫就报名申请参加火炬传递,他所崇拜的体育明星刘翔成为他一定要当一名奥运火炬手的精神动力。

  “刘翔的这种拼搏的精神影响着我,在他的这种影响之下,我也就拼搏,很荣幸的当上了火炬手。心情是非常激动,也感到非常光荣,能够为北京奥运会传递神圣的火炬,作为一名火炬手的话非常荣幸。”

  天公作美,尹炳成很顺利地成为了青海一名奥运火炬手,当得知这个消息后,为了让自己传递奥运火炬的那一刻成为永恒的记忆,尹炳成开始为当好火炬做各方面的准备。尹炳成说: “我一直关注体育,关注奥运会的进展情况,每天早上起来也锻炼身体,跑步,参加这些体育运动;从网上也好,从报刊杂志上也好,非常关注奥运会的进展情况,奥运会的一些知识。”

  而尹炳成的同事们得知这个消息后,所有的人都不相信,这个有些文质彬彬的人会有这么幸运?和尹炳成一起填表报名参加奥运火炬传递落选的刘玉峰至今还对尹炳成的之成为奥运火炬手拿天的情形记忆犹新:“那天县公安局通知他去,回来以后就告诉我们,说是公安局政审了,就那一刻,他特别高兴,感觉他脸上那种表情,很兴奋。我们就听到这个消息以后,都说到23号的时候,大家都到青海湖边去为他呐喊助威。”记者 韩晓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