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成就好姻缘 青海火炬手高超:奥运来幸运

  今年24岁的高超,是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城建局一名普通的职工,在奥运会来临之际,他有幸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奥运火炬手,而奥运火炬同时也给他带来了幸运。

  高超是一个酷爱体育的男孩子,但是因为个子比较小,从上学时起,高超就与各种体育竞技类的活动无缘。

上学的时候因为个子是最小的,同伴总是把他排斥在运动之外。为此,酷爱体育的高超心里十分难过。

  当兴海县奥运火炬手开始报名时,高超填了奥运火炬手的申报表,因为一向都与体育无缘,高超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可没想到,这次高超却顺利地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这让他开始重新认识自己,对自己也重新充满了信心。当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的那一刻,高超激动不已,他说:“在这么多竞争对手里面有幸被选中,我觉得真的是很荣幸,因为我们中国这是第一次举办奥运会,能为奥运会做点事,我觉得真得很荣幸。”

  奥运会不仅仅让高超找回了自信,同时,也让他有了心仪的女朋友。说起火炬手带给自己的好姻缘,高超一脸幸福:“奥运火炬手可能给我带来了好多幸运,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我同学给我介绍了个女朋友。”

  赵金花是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妇科的一名护士,对奥运,她一直心存梦想,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做点贡献,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报名申请当奥运火炬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梦想落空了,当得知高超成为奥运火炬手后,这个一向矜持的女孩子终于答应做他的女朋友。赵金花告诉记者:“我也想过要当一名奥运火炬手,但是我肯定有很多的原因我就没能选得上,既然我没能选得上,他是奥运火炬手,我应该去鼓励她,支持他。我就想着到时候请个假,去为他加油。”

  奥运,让这个平凡的男孩子的生活经历中多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让他的生活更加精彩。对于自己的那一段路程,高超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传好那一棒,为奥运做点事情。而他的女友赵金花也有自己的心愿:“奥运会就是我们中国百年难得一遇的,我和高超也就是因为奥运我们才走到了一起,我就希望奥运越办越好,我们俩也越来越好。”记者 关玉玲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