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国家电网向北京残奥会捐赠近3000辆专用轮椅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赵仁伟)国家电网公司20日在北京首都机场的T3航站楼举行捐赠仪式,向中国残联捐赠了近3000辆专用轮椅,这些轮椅将在残奥会期间在机场为残疾人服务。

    包括215辆机舱专用窄型轮椅、938辆窄型轮椅、1790辆普通轮椅和12辆车载轮椅电瓶车在内的捐赠品将主要分配到北京、天津、上海、安徽等地的17个民用机场,而这些机场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主要运输任务,此外,还有一部分轮椅还将被送往四川地震灾区的机场,帮助运送伤员。

    据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卢健介绍,20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来到北京,其中约2700人需要轮椅。国家电网捐赠的这批轮椅将基本满足各涉奥机场的需求,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民用机场无障碍设备配置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