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洛桑次仁:火炬必将驱散“3.14”事件的乌云

     新华社拉萨6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逯寒青 胡星)“奥运火炬传递出了拉萨和谐发展的新希望,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作为奥运圣火传递西藏拉萨站的火炬手,来自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生洛桑次仁,对西藏建设和谐社会的意义,有着比常人更深刻的理解。

    今年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了“藏独”分子策划煽动的严重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当日,面对发生的危急情况,身为外科医生的洛桑次仁跟随救护车勇敢地冲入最危险的地区抢救受伤群众。在吉朋岗附近,当洛桑次仁看到一位汉族群众正抱着自己被打伤的六岁儿子向救护车呼救时,他和同事立即对小男孩实施人工呼吸、面罩吸氧等急救措施。洛桑次仁还把自己的保护头盔戴在小男孩父亲的头上,让他藏在救护车中。但救护车很快就被追来的暴徒团团围住,暴徒们手拿石块,挥舞着刀棍威胁洛桑次仁交出小男孩和他父亲。洛桑次仁却紧紧地把小男孩抱在怀中,护在身下,坚决不让暴徒抢走孩子。于是急红眼的暴徒们开始用石块、棍棒朝洛桑次仁头上、身上乱砸,并疯狂打砸救护车。后来,救护车终于冲出了暴徒们的围堵,但洛桑次仁却被打成重伤,喷涌而出的鲜血染红了他的白大褂。

    洛桑次仁医生的英勇行为,感动了西藏各族人民,他也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手捧奥运火炬,洛桑次仁说,医生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国家却给了我很高的荣誉。今天能成为光荣的奥运火炬手,在激动之余,我更感受到了藏族青年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西藏和谐发展方面所应担负的历史责任。

    洛桑次仁说,拉萨现在已经摆脱了“3·14”事件的阴霾,社会重新走上了和谐发展、民族团结的道路。西藏永远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些企图分裂祖国、破坏西藏稳定,破坏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的行为,决不为我们西藏青年所容许。(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