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英国审计署警告伦敦奥组委:伦敦奥运成本或超支

    新华社伦敦6月20日奥运专电 英国国家审计署近日警告伦敦奥组委,要当心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成本可能超过93亿英镑(约合186亿美元)的目前规划。

    据英国广播公司20日报道,审计署提出,目前伦敦奥组委仍有建筑合同尚未与承建商签署,另外安全方面的隐患以及奥运场馆在奥运会后的使用等问题,都有可能造成伦敦奥运会成本增加。

审计署希望伦敦奥组委在未来几年里对奥运会成本严格控制。

    审计署的报告特别指出,目前确定的伦敦东区奥运村仍没有签署建设合同,此项成本目前规划是10亿英镑。审计署还注意到,目前伦敦奥运会的安保方案以及预期的成本等都尚未提出,预计要在年底才能拿出方案。奥运会结束后奥运场馆的使用问题也未作出安排。审计署认为这两项都可能使伦敦奥运会成本上升,或影响到伦敦奥运会的成功举行。

    审计署的报告警告说:“除非(有关机构)在场馆以及基础建设方面设计改动问题上采取坚定态度,否则很可能出现成本超标等问题。”

    伦敦新任市长约翰逊上任后要求对奥运会组织工作提交评估报告,该报告也提到了与审计署报告一样的担心。(完)2008/06/20 20: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