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拉脱维亚选手奥利加斯:刘翔和罗伯斯将双雄争霸

    新华社里加6月20日奥运专电题:未来两年刘翔和罗伯斯双雄争霸——专访拉脱维亚跨栏好手奥利加斯

    新华社记者杨德洪

    拉脱维亚跨栏名将、今年3月获得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铜牌的奥利加斯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世界栏坛未来两年将是刘翔和罗伯斯双雄争霸的局面。

    奥利加斯今年5月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在他看来,打破世界纪录对于古巴选手罗伯斯来说将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且很可能就在今年夏天。果然,前不久罗伯斯跑出了新的世界纪录。对于自己的准确预测,奥利加斯表示并不足为奇,因为罗伯斯今年年初的状态和成绩确实好得惊人,还在60米栏中跑出了7秒33的个人最好成绩,快于刘翔的7秒42。

    近年来男子110米栏不断涌现好成绩,照此势头,奥利加斯相信今年还会再次出现世界纪录被破的情形,而且这个人现在看来还只能是罗伯斯。奥利加斯认为,对于刘翔来说今年最重要的目标是赢得在家门口进行的奥运会,能不能破纪录是次要的。至于前不久跑出12秒95的美国选手奥利弗,奥利加斯并不看好,认为他属于偶露峥嵘型选手,能不能最终入选美国奥运代表队都不好说。

    在将刘翔和罗伯斯进行比较时,奥利加斯分析道:罗伯斯的优势在于他的起跑和冲刺,他的起跑加速是世界上最快的,另外他攻第一个栏用7步,而刘翔则是8步。刘翔的优势在于他均衡的途中跑能力,不会失去节奏,并且能够在整个途中跑过程中保持加速。

    在奥利加斯看来,虽然罗伯斯跑出了世界纪录,但若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到目前为止的整体成绩看,世界栏坛1号选手仍然属于刘翔。但在未来1-2年内罗伯斯会和刘翔共同唱戏,双雄争霸,重演前辈栏王阿兰·约翰逊和科林·杰克逊交相争锋的一幕幕。两年内有此二人在,其他选手获胜的可能性将不会很大。再往后则可能有新的强劲对手冒出,在他看来这个对手很可能来自美国甚至是中国。

    谈到奥运,奥利加斯认为,刘翔和罗伯斯两人中谁也没有绝对把握赢得奥运。谁能够在预赛和复赛上合理分配体力,谁的心理更过关,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他认为奥运会上刘翔面临的压力将要大于其他任何选手,因为届时对刘翔来说只能获胜。

    说到自己的奥运目标,奥利加斯表示至少要跑进决赛。上届奥运会上他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他认为如果想登上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必须跑进13秒。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