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亚运圣火采集者拉萨接力 将展示西藏人民的热情

  奥运官网6月20日讯 “这次能够作为火炬手觉得特别荣幸。2008年奥运会我有幸参加火炬手的选拔,并成为拉萨地区的火炬手,真的特别高兴,特别自豪。”达娃央宗身穿一身联想火炬手的运动服,梳着马尾辫,十分认真地对记者说。

这位如今已是步入三十岁年纪的藏族姑娘,在18年前就与圣火不期而遇——那时,刚刚14岁的她,在神秘而古朴的青藏高原点燃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第一缕圣火。从那时起,达娃央宗这个名字就与圣火牢牢相连。

  “达娃”在藏语中是“月亮”的意思,而她也如最贵而美丽的月亮女神,静静伫立在世界屋脊之上。这么多年过去了,停留在人们印象中的她仿佛还是1990年那个动人的场景——站在念青唐古拉山主峰下的草地上,面对支起来的太阳能灶,达娃央宗用中的火把,在太阳灶的聚光中,点燃亚运会第一缕火焰。

  可是对于达娃央宗自己来说,圣火给她带了很大的变化。她说:“90年的时候,我还是是西藏艺术学校的一名普通学生。当时真的不太了解圣火的来源。但是到了2000年。我参加雅典火炬传递的仪式,我也是火炬手。我就想2008年,我能不能作为火炬手在自己的家乡进行传递呢。其实,真的是从90年的被动到后来积极参与奥运的这种主动,变化挺大的。”

  她说,我现在对国内外大型比赛都开始关注。也特别喜欢。尤其是关于圣火的仪式和传递情况,我都会非常的关注。

  其实,很多在路上认出达娃央宗的人都会对她表示祝福,他们会说:你真是特别幸运,能代表我们西藏传递奥运的火种。

  对于明日的传递,达娃央宗希望用最好的状态来完成,她说她会用最真诚的心把西藏人民热情好客的一面展现出来。她祝福北京08年奥运会成功,全国人民平安安康,扎西德勒。(奥运官网 王薇发自拉萨)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