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火炬手王秋杨:征服世界"三极" 致力于慈善事业

  奥运官网6月20日讯 对于第一位成功征服世界“三极”的中国女性王秋杨来说,她更愿意别人称呼她为苹果基金会的理事长。她说,她太喜欢拉萨这片土地了,这里成就了她很多的梦想,她说她要为西藏做些事情,而能够做一些公益的事情使她感到很光荣。

  王秋杨是一名联想火炬手,虽然她不是探险家,但是她所去过的地方却让很多探险家羡慕不已——她自驾车穿越过新疆罗布泊无人区、徒步穿越过南北极;虽然不是职业登山运动员,但她却平均每年要攀登两座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峰。今天,她已经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峰和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身材瘦高的王秋杨说,她喜欢一直在路上行走的行为方式,总是一直在路上。有时间的话,她就会爬山,徒步。而这些人生的体验更多带给她的是一种感动,经过这样的历练和困苦,人会更加热爱生活,感谢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

  王秋杨在“行走”之余也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2003年,她向西藏阿里地区捐款1000万元,修建了四所苹果小学,创办了“苹果教育基金”,此后她每年都捐助500万元,启动了阿里“赤脚医生”工程。

  在阿里,那里的人们给她起了一个藏文的名字“岗措”——岗是山的意思,措是湖的意思,连起来就是雪山和湖的意思。王秋杨说,她非常的喜欢,只要在拉萨就经常用。

  对于此次能在拉萨传递火炬,她十分地激动,她说:作为一名火炬手,这是人一生都难忘的经历,就像自己登顶珠峰一样。奥运是中国人的梦想。她在这里也园了梦。(奥运官网王薇发自拉萨)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