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西专栏作家认为奥运会有助于促进中西间互信

    巴西利亚6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75岁高龄的巴西记者、专栏作家阿尔多·佩雷拉近日表示,北京承办奥运会有助于促进西方与中国之间的相互信任。

    佩雷拉日前在巴西发行量最大的《圣保罗报》上撰文指出,奥运会是全人类盛事,中国为北京奥运会投入了大量资金,全世界都应该为此而感谢中国,期待这届奥运会取得成功,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些人利用北京承办奥运会的机会,组织了一些针对中国的抗议活动和不实报道,“我谴责这些行为”。

    佩雷拉还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已经在世界贸易舞台上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西方一方面为中国的经济成就着迷,另一方面却时常以一种不够友好的眼光来看中国。他强调,人类不同种族之间并没有区别,大家需要增加了解,促进信任,类似奥运会这样的人类盛事为人们像兄弟姐妹一样和平往来创造了机会。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