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细心爱护火炬 韩爱平:期待高 奥运三连冠(图)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图为:世界羽毛球冠军韩爱平再次体验火炬手的荣耀。

  从专用纸盒中轻轻取出祥云火炬摆在面前;用塑料袋装好火炬,小心翼翼地放进纸盒之中——奥运火炬手韩爱平昨天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将这套动作重复了好几次。

  “我获得了13次世界大赛的金牌,但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是第一次。”韩爱平昨天在时动情地说,“通过奥运火炬在武汉的传递可以看出武汉人民对奥运的热情,这也是弘扬奥运精神的最好表达方式之一,释放了大家的奥运激情,如果有需要,我一定会为奥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从去年六月份开始,韩爱平开始在襄樊市襄城区挂职任副区长,而此前她在省体育局青训处担任副处长,现在她对如何进行机关建设、完善青少年后备体育人才培养等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她说:“基层体育全民健身工作搞得比较好,而在竞技体育较高层次的运动员培养方面还有些欠缺,相对于大城市,基层的教练环节要薄弱一些,怎么改善是值得探讨的课题。”

  1979年,17岁的韩爱平首夺世界羽毛球赛冠军,1985年是她最辉煌的一年,世界羽联将那一年命名为“韩爱平年”,至1990年退役,韩爱平共获得了13个世界大赛冠军。直到1992年羽毛球才被奥运会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一直无缘奥运舞台也成了韩爱平人生一大憾事。“真的很遗憾,奥运会是运动员的大舞台,任何金牌都无法和奥运金牌相提并论。”

  韩爱平对湖北羽毛球选手高崚充满了信心,她说:“高崚的状态不错,希望她能够打好北京奥运会,实现奥运金牌的三连冠。”(记者饶扬灿)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