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漫步奥委会总部倍感亲切 办公楼中充满中国风情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从首都伯尔尼南下乘火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来到这座日内瓦湖畔的美丽城市。车站大楼前巨大的奥林匹克五环标志和“奥林匹克之都”的标志提示所有人,这里就是奥林匹克的心脏。

  国际奥委会总部坐落在日内瓦湖边的一座叫做“Vidy”的庄园里,距离奥林匹克博物馆约10分钟车程。

如果不是门前草坪上的运动者雕塑和五环标志提醒,你很难想象这座三层的黑色玻璃建筑就是国际奥委会总部。

  北京奥运会临近之际,这里也显得异常忙碌,奥委会主席罗格此时正在外地出差,接待记者的是在主席办公室工作的一位中国女士王崎。她在这里工作了8年,也是唯一一名中国工作人员。7年前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后,她主要的工作就是协助罗格处理一些需要涉及中国方面的事务。据她介绍,最初这里只有10多人办公,而现在已经发展到了160多人,分别来自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在这里,法语和英语成为主要的工作语言,在举行会议时还会加上西班牙语、德语等其他语言的同声传译。这里曾经考虑过再加上中文的同声传译,但后来发现没有必要。因为在这里参加会议的中国人,都懂英语。

  走进简朴的办公楼,接待台上的五个福娃让人感到异常亲切,墙壁上的液晶电视也在播放中国运动员在场上竞技时的精彩镜头。有一位官员经过时,手里的雨伞伞面上画着毛主席的画像,他笑呵呵地说:“这是我不久前在北京买的,很漂亮,我非常喜欢。”而就在不远处的墙上,我们还可以看到一幅画着四名中国体操女运动员的油画,右下角为中国印。

  北京奥运会已临近,奥委会总部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本报洛桑20日电记者肖忻)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