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暑运恰逢奥运会举行 赛事承办城市将是客流热点

  本报长沙讯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该集团2008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方案已出台。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广铁暑运工作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时62天。广铁预计,今年暑运预计发送旅客3000万人次,同比约增加220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出行,暑运期间广铁将开行直通临客16对、管内临客13.5对(详见中缝D2)。今年暑运期间恰逢奥运会在京举行,届时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将是客流热点。

  广铁方面介绍,今年暑期客流主要以旅游客流为主,学生、民工、探亲客流为辅。客流特点为:暑运客流基数高,较平稳,波动幅度不大;“奥运游”将成旅游热点,届时北京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将是客流热点;学生客流集中在7月中旬和8月下旬,主要以湛江、上海、南京、郑州、济南、西安、兰州、北京等地为主;民工流主要集中在七八月初,以西南方向和华东方向及湖南境内为主。

  预计暑运客流最高日在8月下旬,日发送量达55万人次,直通发送量达20万人次。为做好暑期旅客运输工作,广铁共安排开行直通、管内临客共29.5对,其中开行直通临客16对、管内临客13.5对。此外,暑运期有5对图定客车变更运行区段,还有部分图定客车调整停站(详见中缝D2)。由于暑运期间列车信息变化频繁,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请提前了解暑运期间旅客列车的开行安排和时刻,并在客车运行图调整期间密切留意车站公告。

  此外,暑运前,广铁已集中力量对线路、桥涵、信号、机车、车辆等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确保防洪安全;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定和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做好演练工作,确保迅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同时开展专项行动,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搞好站车卫生、加强站车开水供应、做好旅客乘降组织等工作,全面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加强设备维修、合理安排施工、加强调度指挥等,确保客车运行正点。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廖志成 实习生周光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