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东盟青年营祝福奥运 走进“欢乐运动会”(图)

图为广西火炬手与东盟青年共挚火炬。 本报记者 罗伟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石慧琼)手臂上贴着鲜亮的国旗标签,脑后勺树起火红的加油助威棒——6月20日,南宁三中体育馆内洋溢青春激情的一场“欢乐运动会”,把中国-东盟青年营在邕活动推向高潮。158名东盟十国青年代表,与广西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奥运火炬手欢聚一堂,共享体育竞技的畅快和欢乐。

  当身着“为奥运加油”统一T恤衫的营员们入场时,一群中国广西籍体育明星的亮相,首先给他们带来了惊喜:举重奥运冠军唐灵生、乒乓球世界冠军谢赛克、游泳世界冠军吴艳艳、蹼泳世界冠军阳玉琼、羽毛球世界冠军吴文凯、举重世界冠军肖建刚——冠军们是特意赶来和营员们比赛的。


  “早上好,欢迎到广西。”吴艳艳一句大方的英语问候,赢得营员热烈拍掌欢呼。“各国青年是世界的未来,让我们祝福奥运!”吴文凯的真诚祝福,再次赢得掌声。

  在冠军分别自我介绍后,11名广西奥运火炬手手持祥云火炬跑步入场,再次给营员们带来了惊喜:象征中国-东盟10+1国家的友好合作。奥运火炬接着传递给东盟十国青年营领队。“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全场欢呼声雷动,东盟十国国旗在人群中高高挥舞。营员们争相触摸火炬,在镜头前露出笑脸。

  “这真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奥运火炬在全球传递时没有来到印尼,我能在中国亲手触摸到火炬,非常高兴。希望奥运成功,相信北京已为此做好了准备。”印尼营员代表哈利·瓦加内加拉是个高个子帅哥,他迫不及待地从领队手中“夺”过火炬,摆出各种姿势,频频拍照留念。因为热爱体育,他已经买好了奥运会门票,准备到北京观看乒乓球、足球等比赛。记者问他是否知道中国的体育明星刘翔,这个印尼男青年兴奋得使劲点头,用食指和中指连连比划,做出跨栏的手势。

  接下来的火炬接力赛跑,让活动再掀高潮。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和营员们混合组成的11个代表队,面对面激烈竞赛。队员们把红彤彤的奥运火炬当成接力棒,争先恐后一比“飞毛腿”:有的边跑边回头看对手赶上来没有;有的因为太兴奋竟然在跑步中失足摔倒,咧嘴笑笑又爬起来往前冲。啦啦队的表现更是火爆:有的把小国旗双双插到帽沿上,摇头晃脑;有的把助威用的欢乐棒插到脑后勺的衣服里,高高树起……此刻,输赢并不重要,参与与享受感染着每个在场者。

  最后的与冠军趣味体育竞赛环节,欢笑声此起彼伏。东盟十国的青年代表争相与举重奥运冠军唐灵生扳手腕,看看谁是“大力士”。而结果是,昔日的大力士输给了不少挑战者。“举重的发力点在腰部,不是手臂。”唐灵生笑呵呵地告诉外国朋友,他在比赛中收获了“双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