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熔火仪式和火炬手人选将成拉萨传递最大看点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就在今天将沐浴百年的奥运圣火,共享祥云之光。

伴着当地群众的热烈欢呼和呐喊,美丽如画的拉萨,在今天汇聚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就在今天的传递开始之前,奥运官网连线了前方记者王薇,连线实录如下:

  奥运官网:王薇你好。据说今天有一个重要的仪式,叫做“熔火仪式”,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王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当地的体育局长简单介绍了情况,熔火就是指从登顶珠峰的火种和现在已经传递了,境外了境内很多地区的火种融合在一起,登顶珠峰的火种和传递的火种融合在一起,然后在进行下一个转场,也就是到达青海。熔火仪式就相当于是一个汇合,但在奥运会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是我们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传递中的一个首创。

  今天的火炬手,在火炬手的选择是非常费心的,我们知道在汶川大地震没有发生之前,当时我们知道在拉萨传递是有山南地区的,但是后来因为地震的原因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一些调整,后来经过调整之后精简到156名,其实昨天在发布会上他们当地领导也说,他们觉得很幸运,而且火炬能够在拉萨、在西藏进行传递,他们觉得是一生的荣誉,他们觉得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是最后的156名火炬手,他们可以说是幸运中的幸运,这156名的火炬手当中有75人是藏族同胞,而且在火炬手的选择上也非常的照顾到少数民族的风采,有回族的人员,还有一个外籍人员。当时在火炬手的选拔当中,第一棒是西藏著名登山家贡布担任,他是一个老的登山运动员。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