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宋世雄复出一丝不苟 不透露奥运解说几项比赛

  一身灰格子短袖衬衫,一头花白的头发,静静地坐在场边转播席上,手中的笔还不时地记着什么。昨天上午的北仑体艺中心训练场,虽然陈忠和正带着中国女排练得热火朝天,但现场很多记者和球迷的目光却都转向了场边转播席上的一个看上去似乎并不起眼,但又是一个让人非常熟悉的身影——他就是整整影响了两代中国人的体育解说传奇宋世雄。

  对于这个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权威的体育解说评论员,曾经见证了中国女排五连冠辉煌的著名体育解说评论员宋世雄,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不过,最近这些年的电视屏幕上已经很难看到他的身影了,一问,已经是将近七十岁(69岁)的老人了,不知不觉之间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三十年了。今年年初,宋世雄被正式确认将解说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

  昨天,记者进一步了解得到确认,为了今年奥运会又重操旧业的宋世雄把他重出江湖的第一站给了女排,给了北仑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在离别心爱的解说事业九年后,他将在6月22日下午5点钟与陈招娣合作现场解说中国女排对阵巴西女排的比赛。

  “你看,笔记满满记了好几张。”旁边一个记者向着转播席上示意。昨天的转播席上和宋世雄在一起还有和他一起搭档解说昨晚女排比赛的孙正平,被特邀过来当嘉宾解说的杭州籍五连冠时期的老女排队员陈招娣,以及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老朋友见面,相互之间免不了拉拉家常,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中国女排训练过程看得非常仔细的宋世雄笔记记了满满好几张。

  会不会担任奥运排球项目之外的解说任务?宋世雄歉意地笑道:“这个……现在还说不了。”连连拱手致歉。据记者了解,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是中国女排奥运会前一次最重要的热身,对于重出江湖的宋世雄来说显然也是如此。他说:“一直在关注着女排,媒体对女排的报道也一直在看,不过要做的功课还很多。”

  为了尽快的熟悉业务,昨天训练开始的时候宋世雄就和几名教练聊了很久。据说他对现在女排各名球员的名字、位置、技术特点,到这次比赛对手巴西队的目前状况,技术打法等等,都一丝不苟问得非常仔细。交谈过程中,他对本次大奖赛北仑站具体叫法是大奖赛“分站赛”还是“分组赛”这样一个细节都认真确认了好几遍。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北仑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