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游泳名将科瓦奇表示 北京奥运会将是令人难忘的

  新华网布达佩斯6月20日电(记者杨永前)奥运冠军、匈牙利游泳名将科瓦奇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肯定将是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会。

  科瓦奇说:“关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我已经听到了许多好消息。

北京奥运会肯定将是一届令人难忘的奥运会。”

  科瓦奇今年7月12日将退役,尽管不参加奥运会比赛 ,但她将前往北京,为自己的队友助威。

  当记者问她,第一次以非运动员的身份去奥运会,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时,她说:“肯定很有意思。作为拉拉队员,可以去看看城市风光,可以去看很多比赛,可以随便逛,而且不必担心太累。”

  科瓦奇今年27岁,她从两岁开始学习游泳,已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她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200米蛙泳铜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200米蛙泳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一个第四和一个第五名。另外,她还多次获得过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自1996年以来,她是匈牙利最成功和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

  在从事游泳运动的同时,科瓦奇还特别重视学习。2001年至2005年,她在美国一所大学学习商业。匈牙利奥委会主席施米特为科瓦奇感到自豪,认为她把运动和学习很好地结合了起来。

  记者问她,退役后准备做哪方面的工作,科瓦奇表示,现在还没想好,等到了秋天再作决定。

  去年10月30日,科瓦奇为了赶去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未能提供足够的尿样,事后受到匈牙利反兴奋剂机构的举报。尽管国际泳联去年11月8日宣布,科瓦奇在尿样采集过程中并未违反相关条例,但科瓦奇就此萌生退役的念头。她认为,再想获得好成绩已经很困难。今年1月9日,科瓦奇宣布,她将不参加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