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太原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火炬手阎浩:我感到很光荣

   中新山西网4月30日电 3月27日,阎浩涌接到了山西省体育局的通知:他被选为奥运火炬手。时隔近一个月,阎浩涌在面对采访时,仍按捺不住欣喜,“我感到很光荣。”

  自幼喜爱游泳的阎浩涌,从初中开始,他的身影便频频出现在省乃至全国的各项体育比赛赛场,荣誉接踵而至:游泳两次破省纪录分别立个人三等功,二等功一次;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分获得名次;获“精神文明运动员”荣誉称号。

  在他看到山西省要面向大众、面向普通劳动者选拔火炬手、护跑手的通知后,阎浩涌立即交了申请。经过层层海选,他幸运入选。

  “参加奥运需要有强健的体魄,有坚持不懈的韧劲,奥运赛需要好的身体素质去拼搏。当警察也一样,需要好的身体素质执行任务。抓小偷,跑不过他,打不过他,那还是一名称职的人民警察么?”阎浩涌二十多年一直坚持体育锻炼,没有松懈过。

  一天中午,他在桥东派出所工作时,大多干警都去吃饭了,山东公安部门突然发来线报说,有一名山东逃犯逃窜至太原桥东区域,正要去吃午饭的阎浩涌与同事边向上反应情况,边展开搜捕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协助山东警方将这名逃犯绳之以法。2001年他被选为“山西省优秀军队转业干部”。

  “每一届奥运我都非常关注,尤其是当得知北京申办奥运成功时,心中的激动真无法用语言来表述。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想要成为奥运中的一份子。”阎浩涌说。

  2001年5月,“中国警察横渡琼州海峡”活动在海南举行,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25名警察代表全国160多万的警察参加了这次活动。在抵达海南的第三天,阎浩涌训练时右脚不慎骨折。他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训练。尽管如此,他仍对征服海峡很有信心,当他拖着一条伤腿艰难地完成横渡琼州海峡的创举时,也创造了“集体横渡海峡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围观群众和他的队友为他的拼搏精神所感动。赛后他荣获“横渡勇士”奖章一枚;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被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个人一等功一次。

  “能真正的参与到与奥运有关的活动中,我就感到心满意足了。我认为奥运会不仅是单纯的体育盛事,也是倡导全民奥运、参与其中的一种体育精神。”阎浩涌说。(来源:发展导报;文:毕树文 闫淑芸 秦俊霞)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