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拉萨第88棒火炬洪波:爱流淌让“格桑花”绽放

洪波
洪波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高擎奥运火炬的75岁登山英雄贡布在拉萨罗布林卡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拉萨站传递正式开始。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

  在今天的传递活动中,有这样一位火炬手,她让许许多多的贫困孩子继续上学,让更多的人关心贫困孩子,她把分享爱变得如同推门一样简单。

她就是“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站的发起者——洪波。

  洪波说,十年前,她还是一个“背包客”,在西藏旅游时,受到了热情的西藏人民的帮助:蹭车不用花钱,住在“老乡”家里,吃喝也不用花钱。在受到盛情款待后,她想报答西藏的可亲可爱的人。

  当她看到有的孩子由于种种原因而不能上学时,帮助贫困学生重返校园的想法诞生了,并且得到身边亲朋好友的支持。于是,她的“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站诞生了。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感动中国,她选择了帮助西部的贫困学生,用她的真心和互联网。她真诚,因为她将她的心牢牢系在西部贫困孩子的身上;她卓绝,因为她懂得使用互联网去网聚人的力量。

  洪波,“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站的发起者,通过互联网已经在西部省市的37个乡镇区开展了助学工作,为105所学校的藏、汉、回、土等民族2000多名贫困学生提供了资助。在同一片蓝天下,“格桑花”犹如一条温暖的纽带,将东部和西部人们的心联系在一起。

  人们评价洪波,她为什么那么出色,那么让人无法忘怀。那是因为,她不仅有一颗关怀的心,还通过互联网为普天之下心怀感恩、思索奉献的人打开了一扇门,让分享爱变得如同推门一样简单。(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