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王秋杨:征服世界“三极”的中国女性(图)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随着高擎奥运火炬的75岁登山英雄贡布在拉萨罗布林卡起跑,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拉萨站传递正式开始。156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火炬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呼和呐喊,美丽如画的拉萨,汇聚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

  在今天的传递活动中,有这样一位火炬手——虽然不是探险家,但她却自驾车穿越过新疆罗布泊无人区、徒步穿越过南北极;虽然不是职业登山运动员,但她却平均每年要攀登两座世界上著名的高峰。

今年尚未过半,她已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峰和世界最高峰——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她,就是第一位成功征服世界“三极”的中国女性王秋杨。

  王秋杨,1967年生,祖籍山东。1986年参军,当兵8年,曾先后在南京军区、北京军区文化部工作。1993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98年跟随中国科考队穿越西风带,赴南极考察探险;2003年7月自驾车穿越新疆罗布泊无人区;2005年4月赴北极探险,徒步到达北极点;2005年12月随南极探险队徒步到达南极点,登顶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2007年2月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2007年5月24日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已相继出版两本书《极度体验》、《风过高原》。

  王秋杨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她的“行走”,也多与慈善有关。2003年,她向西藏阿里地区捐款1000万元,修建了四所苹果小学,创办了“苹果教育基金”,此后她每年都捐助500万元,启动了阿里“赤脚医生”工程。藏文名字“岗措”的王秋杨,总说自己前世是藏族人,对这片土地投入再多,她都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文并图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