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拉萨火炬手尹相美 曾从青岛骑自行车到拉萨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今天沐浴在百年的奥运圣火中,共享祥云之光。

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采访了拉萨火炬手尹相美,以下为采访实录:

  尹相美:我是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奥帆的故乡,非常非常的美丽。

  奥运官网:今天你来到拉萨,拉萨在你眼里感觉是什么样子?

  尹相美:非常激动,我04年曾经骑自行车来到拉萨,到拉萨以后我激动的哭的稀里哗啦,到拉萨是我多年的梦想,克服了很多的困难,经历了很多艰险到拉萨,没想到现在又到拉萨了,并且是传圣火,我觉得非常非常荣幸和光荣。

  奥运官网:这次很不一样,前一次是骑自行车到拉萨,这次是传圣火。

  尹相美:对,对。

  奥运官网:觉得传递完圣火之后,这个火炬就归您所有了,你会怎么保存呢?

  尹相美:我在青岛参加奥运家庭他们组委会和我协商能不能把这个火炬义卖,我说可以,我也有这种想法,把义卖的款项捐献给灾区。

  奥运官网:先把火炬义卖然后捐献给灾区。

  尹相美:对,是组委会有这个想法和我沟通,我说可以。

  奥运官网:尹老师您跟拉萨有很多渊源,又是来自奥帆的故乡,我想请您在拉萨对我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

  尹相美:我希望拉萨在圣火的照耀下人民生活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其实拉萨人是非常非常善良,我非常喜欢拉萨人民,非常爱拉萨人民,上次来拉萨人民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们为了奥运精神,这是我们的主题,传播奥运火种,祝福中华、北京好运。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