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川籍火炬手周春兰传递祝福 希望奥运给世界惊喜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今天沐浴在百年的奥运圣火中,共享祥云之光。

此前一天,官网前方报道团记者采访了拉萨火炬手,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你是第几次来到拉萨?

  周春兰:我应该是第三次。

  奥运官网:来到西藏有没有什么反应?

  周春兰:比过去要小,但是心情完全不同,就是身体的反应我觉得比过去要小很多,但是心理的反应很大。

  奥运官网:心理的反应是什么样的呢?

  周春兰:应该是内心涌动着过去没有的情绪,因为这种情绪应该是很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可能比激动还要特别。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一位女CEO,应该以前做过很多很多令别人激动的热情,火炬对于自己的这种激动是什么样的?

  周春兰:我是一个企业管理者,但是我觉得参与火炬传递,更多的是我个人的一种选择,因为我自己首先是非常喜欢运动;第二我发现奥运的精神跟我们每个人人生里面,奥运的那种真谛和内涵特别符合每个人,尤其是有追求的人的人生的一种理想,因为追求卓越和坚持,坚韧不拔,追求更高更强的这种理想,我想可能每个人都会从重获得很多的激励。因为我们本来是做创业公司,中国有很多,互联网也比较熟悉,就是有很多的创业公司管理者,实际上创业公司的内涵跟奥运精神非常的近似,就是要激励这个团体和这个团队,要不断超越自己,然后不断克服困难,可能是十年磨一剑,可能在路途当中很艰辛,但是每个人都为了最后一刻的成功的辉煌,可能一直在坚持不懈,我想这种精神,作为我个人也是企业管理者的一个非常的精神象征。

  奥运官网:您会把个人的这种体会回去传递给您的每一位员工吗?

  周春兰:当然,当然。我可能甚至会把它扩大,我本来希望我亲身的体验,亲身的来见证奥运火炬传递的全程,尤其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里面,它集聚特别的意义,我想以我的视角和体验亲身证明,奥运在中国是多么的特别,这个奥运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讲是多么的特别,奥运对于像我这样在中国创业的人来说是多么特别,我想应该是我一生当中,或者是我公司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件事情。

  奥运官网:最后请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说几句祝福的话?

  周春兰:发自内心的讲,因为我本身也是四川人,我希望在四川人很多的拉萨,首先第一个是要对刚刚还在重建当中的四川的祝福,然后第二我更希望奥运在我们中国,给全世界一个惊喜,因为它代表中国人的精神,代表中国的形象,我衷心祝福我们的奥运成功,北京成功,我们中国人成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