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拉萨 > 拉萨最新报道

月亮少女18年前点亚运火炬 今为人妇续奥运梦想

  6月20日,西藏大学教师达娃央宗出席联想火炬手发布会。21日,她将在拉萨传递北京奥运火炬。她14岁时,在神秘而古朴的青藏高原点燃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第一缕圣火。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时,28岁的达娃央宗也曾担任火炬手。中新社发廖攀 摄

  中新网6月21日电 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圆满完成了在“阳光城”拉萨的传递。在众多火炬手中,有一个人的名字18年前曾传遍全亚洲——她就是达娃央宗。

  18年前,美丽的少女达娃央宗用手中的火把,在青藏高原点燃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第一缕圣火。
“达娃”在藏语中是“月亮”的意思,而彼时的她也正如尊贵而美丽的月亮女神,静静地矗立在世界屋脊之上。

  自那时起,达娃央宗就与体育结下了缘分。她拍过戏,也参加过不少大型的体育活动,其中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以及日本亚运会火炬的传递等。

  时光荏苒,昔日可爱的少女今朝已为人妇。据成都商报报道,达娃央宗已经有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孩子起名“丹增多吉”,藏文是“聪明宝贝”的意思。她在接受采访时平静地表示,自己不能参加北京奥运圣火的采集,但肯定会有第二个“达娃央宗”出现。

  今天,现为西藏大学教师的达娃央宗担任了拉萨站第150棒奥运火炬手,她又圆了一个体育之梦。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