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姜培琳传递忘记高原反应 与下棒"密谋"独特动作

中国名模姜培琳传递火炬
中国名模姜培琳传递火炬 摄影/李志岩

中国名模姜培琳传递火炬
中国名模姜培琳传递火炬 摄影/李志岩

 

  火炬手姜培琳:奥运精神塑造每个人的完美人格

  奥运官方网站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156名火炬手高举“祥云”火炬,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梦想,同时也在高原古城——美丽的圣地拉萨传递全国人民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拉萨,这座传说中的日光城、这座被誉为梦开始地方的美丽城市,今天沐浴在百年的奥运圣火中,共享祥云之光。在第128棒火炬手、著名模特姜培琳结束了自己的传递后,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连线采访了她,听她与大家分享了传递圣火的喜悦心情,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姜培琳,你好。

您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

  姜培琳:我是第128棒。

  奥运官网:那么离您传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能不能回忆一下传递圣火时候的心情呢?

  姜培琳:其实我一直很自豪,我是在最后一辆车上面,在车上等的时候我一直还是有高原反应的,一直是头疼、恶心,但是我一下车到我既定位置的时候,好像什么都不舒服情况都没有了,等我看到我前面那一棒朝我跑过来的时候,就特别的兴奋,兴奋的时候就头疼的感觉完全没有了。我就觉得路太短了,拉萨这边是每个人60米,但是我平时觉得60米挺长的,今天觉得跑了几步就到了,而且是越跑越快,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因为心情很激动,激动的时候就觉得很有力量,脚步会越来越快。

  奥运官网:您是什么时候到的拉萨呢?

  姜培琳:我是前天中午。

  奥运官网:那准备什么时候离开拉萨回来呢?

  姜培琳:明天中午回北京。

  奥运官网:那么您会把祥云火炬从拉萨带回到北京,您准备怎么样保留这支火炬?

  姜培琳:我会随身带回北京,可能会有一些朋友会看一下,还会放在学校里面做展出,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的看一看火炬,因为我今天是第二次拿到火炬了,我觉得这次我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做的火炬是29届奥运会里面最漂亮的一个,而且非常能够体现我们中华的很多很多元素在里面,所以我想写一个简单的介绍吧,把火炬给他们同学们能够有更多的认识。

  奥运官网:那么提到漂亮,我知道您是被誉为中国时尚界的首席名模,那么在这次传递火炬之前您有没有给自己设计一些比较特别的传递动作呢?

  姜培琳:其实在传之前会想很多,而且我们是每一个火炬手都会和上一棒、下一棒会商量很多很多姿势,但是西藏这一站是比较特殊的,因为所有人都会有高原反应,虽然是商量的一些,但到其实真正跑的时候会加上兴奋,我们多少自己感觉不到高原反应,但是还是会忘事儿的,所以在跑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能完成百分之七八十的姿势吧。

  奥运官网:能不能给我们详细的描述一下您的姿势都有什么呢?

  姜培琳:其实我上一棒火炬手传给我的时候,我们俩是比较简单的,我的下一棒他想了很多动作,反正他自己设计了两三个动作,当时一激动的时候做什么动作就不一定了,我说好吧,你的两三个动作都会记住了,到时候你随便吧了,结果他向我跑过来的时候,他真的忘了,但是他一看我的身高突然间就想起了他设计的一个他认为是最好的动作,所以他跑过来直接就单腿跪到地上,就好像在希腊最原始的火种采集的时候,单腿跪地,我是站直的传递给他的,我觉得挺好的。

  奥运官网:那么和您的下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您做了什么样的动作呢?

  姜培琳:我完全是跟他配合的,我没有做什么动作,只是他单腿跪,我站直了传给他。

  奥运官网:您说的这是与您前一棒的火炬手交接的动作,还是与下一棒的火炬手的交接动作呢?

  姜培琳:我是128,我的后一棒是129。

  奥运官网:那么和之前火炬手的交接呢,有什么特别的动作呢?

  姜培琳:之前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

  奥运官网:我拿到资料上面说您认为奥运精神就是每个人塑造完美人格的过程,我想听听您是怎么样来诠释您所说的这句话的呢?

  姜培琳: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奥运火炬的传递,还有奥运会的整个精神是有很多很多内容的,我觉得在中国举办我们首先要把这些内容,就是奥运会结束之后,把这种精神留下来,能够贯彻到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我觉得奥运会可能是一些专业运动员的兴趣,但是如果我们普通人能够借助奥运会的举办,能够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能够努力的去锻炼身体,全民运动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还有精神。比如奥运火炬的传递,在古希腊的时候,就是和谐的象征、快乐的象征,文明的象征,能够把这些在国内跑了一圈,能够把这些意义真正的能够贯彻到生活当中,我觉得这是奥运给我们留下的最珍贵的纪念了。

  奥运官网:最后的一个问题,我知道您曾经得过很多的大奖,比如说在06年你得过中美文化十大魅力人物奖项,07年又得过一个搜狐评选的美丽女人的大奖,那么您觉得在今天特殊的一站传递中,您最想把自己什么样的东西展现出来呢?

  姜培琳:其实拉萨这站是我自己所选择的,首先西藏是我最喜欢和最热爱的一个地方,我觉得这是中国华人的心灵归宿和很多意义在里面,是很美丽的城市,我希望我在这一站,虽然身体上有很多的不舒服,但是我希望能够把我们和平、友爱,我们都是一家人这样的一个精神能够传递出来,所以在今天的过程当中,虽然很短,但是我觉得很快乐、很高兴,因为等了一年多的时间,今天是一块石头落地,终于把自己想了很多很多,日日夜夜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完成了,我觉得明天回北京就很平静的期待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希望能够很顺利。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