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实施单双号黄标车禁行 奥运期间交通措施出台

  记者 王小娟

  本报北京专电 在经过了去年8月为期四天的成功试运行之后,“单双号行驶”这个概念终于被提上了日程。昨天,记者从奥运交通保障发布会上了解到,奥运期间对北京市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昨天上午已经正式公布。从7月1日至9月20日,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及悬挂试验车号牌的车辆禁止在市内上路,而令人关注的“单双号”措施实施时间则为7月20日至9月20日。

  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介绍说:“我们通过设置奥林匹克专业道,削减上路行驶机动车总量,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尽量减少对市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根据保障方案规定,7月1日0时至9月20日24时,持有黄色环保标志及悬挂试验车号牌的车辆,禁止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而从7月20日0时至9月20日24时,北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二○○二”式号牌机动车按双号管理。

  而单双号也是把双刃剑,在制订交通保障方案的过程中,市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相关交通措施的采取,必然会给一系列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不便,因此为把这种不便影响降到最低,市相关部门采取多种保障措施为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服务,使原本的限行措施转化为更为贴心的服务措施,首先北京市将延长公交、地铁运营时间,增加车辆,加密车次,提高公共交通运营保障能力,同时根据需要对上下班时间和大型商场营业时间进行调整,实行错峰上下班。对于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特种车辆,专业作业车、绿色通道车、肉蛋菜奶等运输车不受单双号的限制,确保赛事和城市运行和谐运转。

  在这种保障之下,预计奥运期间将会收效良好,“截止到上一周车辆总数是329万辆,预计实行单双号以后,我们估计总量会削减45%左右。”这次实行的机动车单双号的方式进行的措施,将减少这一个时期的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的63%,约11.8万吨,“奥运会期间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不仅仅是一时的临时措施,也将给北京的城市运行和交通管理带来丰富的奥运遗产。”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