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加坡体育健儿积极战奥运 乒球期待实现金牌梦

  新华网新加坡6月21日电(记者张永兴)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新加坡体育健儿也正在积极备战,争取在这届奥运会上能获得好成绩,尤其是乒乓球、羽毛球,帆船和射击这四个项目,有望为新加坡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21日报道,在新加坡前年底推出的“0812奥运特别计划”的推动下,新加坡此次有更多选手凭实力争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除乒乓球和羽毛球选手之外,射击选手和帆船选手也都首次凭实力获得了奥运参赛权。这意味着新加坡有望在本届盛会中达到至少夺取一枚奖牌的目标。

  这项计划由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和新加坡奥运理事会、体育理事会、全国体育总会在前年底合作推出,目的是要重点培养那些有潜质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选手,进而提高新加坡争夺奥运奖牌的机会。“0812奥运特别计划”针对乒乓球、羽毛球、帆船和射击这四个项目中的22名选手进行重点训练,这些运动员被认为有潜力为新加坡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需经费多达750万新元(约551万美元),目前已投入500万新元(约368万美元),用于为运动员聘请高水平的教练和专家,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出国比赛,提升技术和自信心,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新加坡奥运理事会副会长兼“0812奥运特别计划”委员会主席黄思绵20日表示,在现有的基础上,加上这项计划,以及体育总会和运动员的努力,总算在这次看到有更多选手凭实力取得奥运参赛资格。这显示新加坡选手的实力已提升至世界水平。这是个好现象,因为国家和全民的希望将不会只放在特定运动员身上,而是有更多球员能分担压力,能使更多选手在比赛中全力打出佳绩。

  黄思绵20日说,目前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49天,运动员要争取在最后备战阶段中做好准备,我们则要选出一个优秀的后勤团队,在医疗和技术等方面给予选手最大援助,让他们能以最佳状态出征。临场表现还是最重要,关键在于是否做足心理准备工作。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运动心理学家赵金鸿表示,运动员能否在奥运会这么重大的赛事中为国争光,是有多方面因素的,运动心理学只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他们会通过模拟大赛经验和制定应对策略来增强运动员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