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魏纪中确认北京奥运会排球赛制将会进行微调

  中新社北仑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高凯于晶波)将于奥运会后接任国际排联主席一职的魏纪中今天在此间接受采访时他确认,为避免让球情况出现,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规则将进行微调。

  按照原有规定,参加奥运会排球项目小组赛的十二支球队被分为A、B两组进行单循环淘汰,前四名的队伍将晋级到交叉赛,将两组前四名的对阵分别纵向排列为A1对B4、A2对B3、A3对B2、A4对B1。



  对于一规则的弊端,魏纪中说:“其实前四名的队伍实力差距并不大,尤其是二、三名。某一个球队如果最后一场比赛赢了就会在交叉赛中遇见B3,输了会与B2打,他们害怕B3并不畏惧B2。这种情况他们就有可能故意输掉比赛从而在交叉赛中遇见自己有把握的对手,这样的情况在雅典奥运会上就出现过,所以我们考虑改变交叉赛的规则。”

  魏纪中表示,经过六月十七日在迪拜进行的国际排联大会讨论,决定对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制上进行一些改动,“最终国际排联决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于每一组的二、三名之间的比赛进行抽签,也就是A组第一名对B组第四名和B组第一名对A组第四名的规定不变,但是两组二、三名之间谁和谁进行比赛要由抽签决定。”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