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56个民族小使者参观奥运大厦 向北京残奥会献礼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杜燕) 今天,北京奥运大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云南、贵州、四川、西藏、海南、新疆等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名民族小使者。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迎接小使者们,并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的相关知识。

随后,代表奥组委向他们送出“福娃”。

  13岁的藏族姑娘多吉夏姆代表四川丹巴县向张秋平献上洁白的哈达,并将由2名残疾人姐妹用脚完成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刺绣作品献给了北京残奥会。多吉夏姆的老师说,一对姐妹虽不能亲来北京,但让一定把藏族同胞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祝福送上,“能替完成她们的心愿感到很高兴。”

  来自四川彝族及云南傣族的小朋友也分别送上他们的礼物,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张秋平在感谢之余称,得知有来自四川灾区的小使者,希望他们能克服困难,希望其他小使者们也都能微笑面对生活,把奥林匹克的精神带回家乡。

  据悉,56名民族小使者中,有21名肢体残疾儿童、21名聋哑儿童、7名盲人儿童和7名健全儿童。他们19日从“鸟巢”和“水立方”开始为期四天的“奥运之旅”。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