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昆仑玉产地和福娃迎迎故乡格尔木

    新华社青海格尔木6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 嘎玛)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接力团队21日下午抵达青海格尔木市,22日起,奥运圣火将开始在青海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活动。

    北京奥运圣火当日结束了在拉萨的传递活动后,于16时30分抵达格尔木机场。22日,奥运火炬将首先在有“中国盐湖城”美称的格尔木市传递,这里也是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昆仑玉的产地和福娃藏羚羊“迎迎”的故乡。

格尔木市火炬传递全程7.5公里,用时110分钟,171名火炬手将参加当天的传递。

    23日上午11时,奥运圣火将开始在“中国最美湖泊”——青海湖畔传递,传递路线全程6公里,传递时间为100分钟,161名火炬手将参加当天的传递活动。24日,圣火将到达在青海的最后一站西宁,进行全程8.8公里的传递,传递时间为120分钟,291名火炬手将参加当天的传递。

    记者在格尔木市街头看到,这里早已是彩旗飞舞,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玉出昆仑镶奖牌,藏羚迎迎盼奥运”等条幅充分反映着这座戈壁新城与北京奥运会的不解情缘,格尔木市27万各族群众正期待着奥运火炬在这里的传递。(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