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将“二次抽签”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魏纪中21日在这里表示,国际排联已经正式确定,北京奥运会排球四分之一决赛的部分对阵形势将经过再次抽签来决定。

  根据奥运会排球比赛规程,奥运会男女排球赛各有12支队伍参加。

在小组预赛阶段,12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预赛,每个小组获得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在往届奥运会排球比赛中,淘汰赛阶段的对阵形势是根据球队在预赛中的小组排名直接确定的,也就是进行交叉淘汰赛,如A组第一名对B组第四名,A组第二名对B组第三名,依此类推。

  但是,魏纪中透露,国际排联不久前在迪拜举行的会议上正式确定对此进行微调。在北京奥运会的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中,预赛A组第一名对B组第四名和A组第四名对B组第一名不变,而两个组的第二和第三名将重新进行抽签,确定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

  魏纪中表示,国际排联之所以作出这样的调整,是想鼓励所有的球队在小组预赛中争夺第一,避免有的球队为了选择淘汰赛的对手而故意输球。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