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百年奥运珍藏展深圳举行 最早奥运邮票抢眼亮相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百年奥运珍藏展昨天在深圳市福田区世纪工艺品广场展馆展出,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纪念邮票和26万粒彩珠绣成的《从雅典到北京》大幅潮州珠绣画抢眼亮相。

  展览中最珍贵的藏品是世界上最早的奥运会纪念邮票——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举办国希腊政府发行的一套古代奥运历史题材邮票,全套共12枚。

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年希腊奥运会为了筹集资金,以高于邮票面值的方式出售该套邮票,从而开创了“世界第一套附捐邮票”的先河。

  大型潮州珠绣画《从雅典到北京》长约2米,宽近1米,雅典神柱、北京长城等20多个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被刻画得立体而逼真,是潮州珠绣师黄伟雄带领3位熟练技工,手工绣织了6个月完成的,整整用了26万粒彩色细珠。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