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运会监督委员:奥帆赛筹办达到全面就绪标准

    本报讯 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带领第29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及有关领域专家,对奥帆赛场馆全面就绪情况进行了视察和检查。市委常委、奥帆委常务副主席臧爱民全程陪同检查组视察检查工作。

  监督委员会视察了奥帆赛主运行中心、媒体中心和奥运分村,听取了奥帆委有关场馆全面就绪工作和奥帆赛监督委员会有关场馆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廉洁办奥运”责任制、重要岗位责任制、场馆制度建设、安全和各项应急方案等有关资料,传达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意见》,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李炳华充分肯定了奥帆赛筹办工作。他说,奥帆委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硬件设施基本到位,团队建设组织有序,培训及时,志愿者工作、交通、餐饮、注册、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为赛时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奥帆赛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规范、得力,采取切实有效的监督措施,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对各项重要工作和资金物资的监督等,有力地保证了奥帆赛筹办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应有的监督保障作用。通过视察检查,青岛奥帆赛的筹办工作已经达到了全面就绪的标准,坚定了我们对办好奥帆赛、残奥帆赛的信心。

  李炳华要求,奥帆赛场馆运行和监督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运行指挥体系,提高场馆团队的运行质量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把绝大部分问题解决在场馆、解决在一线。要大力加强场馆运行建设。场馆各项整改和保障工作必须要按计划完成。场馆团队人员必须全部上岗到位并进行严格培训。场馆团队要反复进行演练,确保各项工作“零故障”。要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全面准确地把握服务需求信息,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做好各客户群的接待服务工作,细化完善接待服务政策,确保符合奥运规范和兑现申办承诺,为国际国内贵宾、运动员、媒体等提供一流的服务。要认真做好奥运宣传工作,以积极有为的姿态做好涉奥舆论引导和媒体服务工作,加大赛场外新闻发布密度,周密设计场外集体采访活动,健全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机制,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大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坚持专群结合、综合处理,在奥运前完成各类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实现平安奥运。深入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努力营造祥和文明的人文环境。

  李炳华强调,奥帆赛监督委员会要立足服务奥帆赛工作大局,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灵活高效地开展监督工作。要重点加强对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廉洁自律、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以及工作效能的监督,确保奥帆赛、残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残奥帆赛提供坚实保障。

  臧爱民代表青岛市政府、青岛奥帆委表示,几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奥组委的具体指导下,奥帆赛的组织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次监督委员会到青岛视察检查,对我们的工作是很大的督促和推动。青岛奥帆委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奥运决战阶段,全面完成办好奥帆赛的光荣任务,全力做好关键时期的奥帆赛筹办工作,认真履行申奥承诺,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标准,确保奥帆赛顺利举办。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细化工作流程,在全面就绪的基础上继续提高筹办工作水平,为北京奥运会增光添彩。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