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北京奥运会排球赛制微调 重新抽签排定对阵形势

    本报北仑6月21日电(记者谷苗)国际排联当选主席魏纪中今天确认,为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故意让球挑选对手的情况发生,北京奥运会排球赛制将进行调整,通过重新抽签排定对阵形势的做法将引入到四分之一决赛中。

  奥运会排球赛将首先进行小组赛,排名A、B两组前四名的队伍进入8强。按照以往赛制,四分之一决赛中,A、B两组的第一名与第四名,第二名与第三名展开交叉淘汰。针对如此安排,魏纪中道出其中弊端:“各组第二、三名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因此,以往小组赛最后一轮,常常会有球队故意输掉比赛,以求在交叉赛中与更有把握取胜的对手相遇。这样的情况在雅典奥运会上就曾发生,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

  为使奥运会更公正、公开,国际排联代表大会正式通过赛制修改规定。魏纪中说:“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两小组第一名与第四名交叉淘汰的对阵安排保持不变,但二、三名之间的具体对阵形势将通过重新抽签来决定。抽签仪式将于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后举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