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青海湖火炬手黄钰涵:传递圣火是一生最大荣耀

视频:采访火炬手黄钰涵 传圣火是一生最大荣耀
视频:采访火炬手黄钰涵 传圣火是一生最大荣耀

  奥运官方网站6月22日讯 今天上午9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中国“盐湖城”格尔木市传递,也由此开启了圣火在青海省的传递之旅,而明天上午9时,圣火将开始在青海湖的传递。提前抵达青海湖的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即将参加青海湖圣火传递的火炬手黄钰涵,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能不能先给我们做一个自我介绍?

  黄钰涵:大家好,我叫黄钰涵,来自青海大学昆仑学院,非常荣幸能够担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相信成为一名骄傲的火炬手将会成为我一生的荣耀。

  奥运官网:你觉得它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黄钰涵:我想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因为之前你不是奥运火炬手的时候,也许对奥运不是那么非常的关心,但是你一旦成为奥运火炬手之后,你还要用你的实际行动来感染你身边所有的人。

  奥运官网:你理解的奥运是什么?

  黄钰涵:我理解的奥运就是CCTV,就是我们的奥运频道上面那句话,奥林匹克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路上没有终点。

  奥运官网:你自己作为一名火炬手,也是学生的代表,同时我知道你也是一个苗族的同胞,那么你觉得从你的这两重身份怎么理解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过程?

  黄钰涵:我想作为一名苗族同胞,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的苗族同胞代表,我想在奥运火炬传递当中,将会不分民族、不分人种,不分肤色,我想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来分享奥林匹克的人类盛宴。

  奥运官网:那么作为一个学生的代表呢?

  黄钰涵:作为一个学生代表,因为我是我们青海大学唯一的火炬手,因为我想会代表整个青海大学学生的风貌,不会让青海大学的学生风貌,更不会让青海大学失望。

  奥运官网:通过这次圣火的传递,大家忽然关注到了一个群体,就是80后,你怎么来表述一下自己的这个群体呢?

  黄钰涵:很多人给80后的人带来了这样的一个帽子,就是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但是我想并不是这样的,因为我跟杨振兴同学一样,我们是从1592名青海火炬手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最终20名,我想在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当中也体现了这样一种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我想大家通过我们80后的一些表现也会为我们摘掉这样的帽子吧。

  奥运官网:你觉得自己如何成为一名火炬手的?

  黄钰涵:成为一名火炬手我想应该是在精神上永远的鼓舞自己,然后在任何面对挫折的时候都要有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

  奥运官网:那你什么样的经历最终让他们能够信赖你,让你成为一名火炬手?

  黄钰涵:因为我小的时候从事过专业的武术训练,是一名武术运动员,我现在在青海大学是担任青海大学武术学会的理事会主席,在青海大学的第30届学生运动会和第31届运动会上我也主要的演出人员,就是主要的表演人员,也得到了校领导和院领导的赞赏。

  奥运官网:有人说希望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能看到中国武术的表演,因为它是一种中国元素,你是这样认为的吗?

  黄钰涵:我曾经有过这样美好的幻想,因为我从事武术训练的时候是90年代,因为那个时候很多人都在说,都希望中国的国粹武术能够进入奥林匹克运动的赛场,就像韩国的跆拳道一样,大家都知道韩国跆拳道它的骨髓也是源于中国的武术,这一点我们也是不可忽视的,但是相信奥林匹克赛场上有跆拳道的身影,总有一天也会有我们中华国粹武术的身影。

  奥运官网:这是我们共同的希望。

  黄钰涵:对。

  奥运官网:我觉得作为一个火炬手,可能担当更多的责任,你觉得你身上的责任是什么?

  黄钰涵:我身上的责任更多是要体现顽强拼搏的精神。

  奥运官网:在此时此刻传递圣火的同时,大家一直在关注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那么你对这一点有什么样的想法和看法?

  黄钰涵:让生者前行,让逝者安详,相信活着就有希望。

  奥运官网:好的,我们的采访还没有结束。最后问一个问题,就是对我们的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黄钰涵:对奥运会来说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以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和绿色奥运的主题下面,北京奥运会一定会举办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奥运会,相信我们中国人是压不垮的,我们将会抬起不屈的头颅,抬起不屈的脊梁,让世界人民展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有我们中华民族永远不屈的精神。

  奥运官网:最后加问你一个问题,如果让你设想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一个环节,你希望这个环节是个什么样的环节?

  黄钰涵:展示中国的国粹武术。

  奥运官网:好,谢谢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