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泰国主教练热捧中国女排:他们能拿奥运冠军

   有这么一个段子:欧锦赛葡萄牙与德国的四分之一决赛前,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先列举了一串身高在1.90米上下的德国球员,然后说:和他们相比,我们的队员身高只有一米一、一米二……一语成谶,葡萄牙队结果败给了德国人的头球。

  对于昨天下午的泰国女排而言,面对中国女排的感觉很可能和葡萄牙足球选手相似,正如泰国队长赛后所感叹的:“中国运动员的高度确实令我们无法穿越。”中国女排的“双塔”战术在对付亚洲球队的时候终于体现了压倒性的优势。

  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昨天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主力尽出的中国女排仅耗时1小时就轻取泰国女排,具体比分为25比11,25比16和25比19。

  这场一边倒的比赛显得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仗高欺人”。泰国队主教练纳塔蓬赛前就感叹:“身高将是我们的大问题!”全队身材最高的队员只有1.80米,而中国女排最矮的自由人张娜也是1.80米,双塔赵蕊蕊、薛明以及主攻王一梅都超过了1.90米,以至于有记者在比赛过程中感叹:“这简直就是一支女排和一支男排在打比赛!”

  泰国女排对于这场失败并不服气,“如果我们的接发球像昨天那样表现,如果我们的失误更少一些的话,今天比赛应该更精彩一点。”纳塔蓬教练说。首轮泰国女排面对巴西女排打得顽强勇猛,同样是0比3完败却引来叫好声一片。

  然而这支模仿中国女排“快变”打法有模有样的亚洲新贵,虽然在面对巴西队的强大火力时防守起球有出彩发挥,可一遇到“师傅”中国队就再无超常发挥,全场中国女排网上优势明显,全队进攻总共得到36分,而且火力全开,其中杨昊一人独得9分拦网总共砍下13分,而对手只有两次拦网得手。

  “我个人相信,中国队能够获得奥运会的金牌。”纳塔蓬教练一番带些恭维意味的评述,让并肩而坐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笑开了花,不过谈起本队表现,他还是表现得足够“苛刻”,“谢谢泰国主教练对我们的高度评价,其实我们的队伍并没有这么好——至少目前而言,队伍差距还是比较大。所以这次大奖赛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要通过比赛提高队员个人和队伍整体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