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史上首现熔火仪式 主火种西藏汇集点燃火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10时57分,奥林匹克历史上首次成功实现了两个火种的“熔火”,此前成功登顶珠峰的奥运圣火火种与经过境内外传递抵达拉萨的主火种成功汇集在一起,共同点燃熔火盆。

  昨日在拉萨举行的“熔火仪式”是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创,在之前的奥运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两个火种共同点燃圣火盆的先例。

今年的5月8日,奥林匹克圣火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一路火种一直在等待着与奥运主圣火的会合。昨天上午10时50分,曾经登顶珠峰的圣火在火种灯中被点燃,而奥运火炬经过拉萨市的传递,也于10时54分抵达拉萨布达拉宫广场,拉萨最后一棒火炬手才旦卓玛将火炬递交给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他和手持熔火火炬的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一起点燃了熔火盆。A23a记者吴萍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